本报讯 昨日起,郑州机场多条新航线直飞云南、新疆多个地方,其中郑州至保山、腾冲为今年郑州机场冬春航季中新增的通航点。

  郑报融媒记者 张华

  通讯员 李记超 施书芳

  3小时直飞保山和腾冲

  郑州至保山和腾冲的直达航班,每周一、三、五、周日直飞保山,每周二、四、六直飞腾冲,飞行时间约3小时。

  保山位于云南西南部,距离昆明498公里,是有名的“小春城”。腾冲是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境内景点有火山群国家公园、国殇墓园、腾冲热海、叠水河瀑布、和顺古镇、最美银杏村等。每年10月下旬至12月中旬,是前往腾冲赏银杏、泡温泉的最佳季节。保山和腾冲相距120公里,全程高速,车程约1.5个小时。两地开通空巴通服务,即乘机抵达当日内,凭借登机牌和身份证原件可享受两地免费大巴接送服务。抵达5日内,可享受半价优惠。

  新增两条飞新疆航线

  乌鲁木齐航空目前已通航包括郑州在内的23个城市,此次开通多条经停郑州的航班:

  南昌—郑州—乌鲁木齐航线,每周一、三、五、周日各执飞一班。9:40由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起飞,13:30抵达郑州新郑国际机场,14:30由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起飞,16:05抵达南昌昌北国际机场;17:25由南昌昌北国际机场起飞,19:10抵达郑州新郑国际机场,20:15由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起飞,00:40抵达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

  喀什—兰州—郑州航线,每日执飞一班。8:00由喀什机场起飞,11:20抵达兰州中川国际机场,12:10由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起飞,13:55抵达新郑国际机场;15:05由新郑国际机场,17:05抵达兰州中川国际机场,18:05由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起飞,22:00抵达喀什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