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今日起,2017年河南省统一招录国家公务员启动报名。今年全省计划考录6339人,其中,各政府机关单位招考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非领导职务公务员5418人、公安机关招考921名人民警察,2018年应届高校毕业生符合条件都可报考。郑报融媒记者 王红

  看看报考条件,你符合吗?

  其中,报考“普通”国家公务员岗位者,年龄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并且,我省全日制高级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的毕业生取得高级工(预备技师)、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可分别按大专、本科毕业生报考。

  报考人民警察岗位者,年龄应为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其中,2018年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和报考法医职位的,年龄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1年11月3日至1999年11月3日出生);报考特警职位的,年龄为18周岁以上、25周岁以下(1991年11月3日至1999年11月3日出生)。

  11月7日前网上报名

  全省统一网上报名时间为11月3日9:00至7日17:30,报名网址为河南人事考试网(www.hnrsks.gov.cn)。报考人员应于11月10日9:00至14日17:30前登录原报名网站,查询是否通过了资格初审。通过资格初审的,不得再报考其他职位。报考申请未经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初审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11月14日17:30后,报考申请未经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初审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

  2018年2月公布笔试成绩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普通岗位笔试的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警察招考笔试科目分为公共科目和公安专业科目。所有职位均进行公共科目笔试;其中报考执法勤务类职位的,还需要进行公安专业科目笔试。

  2018年2月中旬前公布笔试成绩。笔试有一科缺考、作弊或成绩为零分等情况,以及笔试成绩达不到最低控制分数线的,不得进入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