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郑州天气晴好,蓝天白云给人们带来无尽的好心情。虽然按节气,现在已经是立冬之后,但郑州还是一派秋日景象,阳光下处处是美艳的风景。

  郑东新区龙子湖可谓今年秋景的新宠,昨天记者在龙子湖看到,阳光下,湖畔的芦苇花穗闪烁着迷人的光芒,龙子湖公园内的法桐、杨树、栾树、银杏、枫树等的叶子都染上了绚丽的色彩,小水鸟在洁净的水面上欢快地游弋,一群大雁排着“人”字形队伍,悠长的鸣叫划过天际……美景吸引了许多市民观光,在步道上跑跑步散散心,那是极好的选择,附近高校园区的大学生们更是给这里增添了青春的活力。

  龙子湖水域面积约0.95平方公里,水体规模约220万立方米。 龙子湖公园环绕龙子湖水域,绿地面积96.2公顷,其中植物种植包括乔木种类152种,总量32500余株,灌木地被种类300余种,是郑东新区绿地系统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龙子湖区重要的开放性城市滨水公园。

  龙子湖2014年开始试蓄水,2017年9月,龙子湖公园内的亮点景观项目全部完工并对外开放。

  郑报融媒记者 马健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