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获悉,根据省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安排,11月3日至14日,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共同组织了2017年郑州市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和公安机关统一招录人民警察网上报名及资格初审工作。郑报融媒记者 张翼飞

  过审人数与招录职位数比例为113∶1

  本次招录,我市各市直单位、县(市)区计划招录281人,省直管县巩义市计划招录30人。经统计,报名人数达36405人,审核通过35209人。资格初审通过人数与招录职位数的比例为113∶1,创历史新高。

  我市公安机关计划招录人民警察138人,省直管县巩义市计划招录4人。经统计,报名人数达4469人,审核通过4073人。资格初审通过人数与招录职位数的比例约为29∶1。

  建档立卡家庭和低保家庭报考人员免考务费

  根据要求,各招考职位的报名人数与拟录用人数的比例应不低于5∶1(部分公安职位不低于3∶1)。对拟录用职位被取消的报考人员,我市将采取现场报名的形式,组织考生重新选报其他职位,未按要求重新选报的,退还缴纳的笔试考务费。对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和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报考人员,免缴笔试考务费。

  笔试将于12月17日进行,公安专业科目笔试将于12月16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