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局了解到,该局已于本月16日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城管部门从17日起执行冬季机械化清扫作业时间,暂停晚上冲洗、白天洒水作业,气温低于5℃停止湿扫、喷雾作业。

  根据《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关于调整环卫车辆机扫作业时间的通知》,自11月17日起,执行冬季机械化清扫作业时间,暂停晚上冲洗、白天洒水作业。吸尘作业每天不少于3次,湿扫作业、喷雾降尘根据气温情况安排;坚持以吸尘作业为主,白天实施湿扫、喷雾作业为辅。气温5℃以上,实施机械化湿扫、喷雾作业;气温低于5℃以下,停止湿扫、喷雾作业,防止路面结冰,影响交通安全;部分污染严重的路段,在保证路面不结冰的情况下,利用白天高温时段实施局部清洗,采取白天错峰方式实施喷雾降尘;如天气允许,确需洒水作业的,要采取降低水压、减少水量的方式作业,保证路面不结冰、无积水、不影响交通安全。

  为确保全市严格执行冬季机械化清扫作业时间,市城管局将对机扫作业规范情况进行巡查,对不按照要求作业的将通报批评,因机扫作业不规范造成恶劣影响的将按照市政府有关要求实施财政扣款。同时欢迎市民网友对违规洒水作业情况进行监督。 郑报融媒记者 裴其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