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检查烟花爆竹经营摊点警方检查烟花爆竹经营摊点

  本报讯 年终岁尾,是非法生产、运输、储存、销售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高发时段。昨日,郑州警方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的开展情况,公布相关打击数据,并对下一阶段的“禁放”工作进行部署。

  郑报融媒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王洪岩 文/图

  张贴宣传页60万份 全市出动警力5000人次

  据了解,今年以来,郑州警方在相关部门配合下印制《郑州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郑州市公安对群众举报违法犯罪进行奖励的通告》共60万份,在全市企事业单位、重点要害部位、居民楼院进行广泛张贴。

  为达到清理整治、严控关口、堵源截流的目标,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多项打击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警力近5000人次,检查烟花爆竹经营企业14家、零售网点281个,查处无证经营烟花爆竹摊点19个。

  治安拘留196人 群众举报有奖

  据郑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危爆大队大队长刘成俊介绍,在最近一段时期全市公安机关开展的“践行十九大 民警听民声”主题活动中,相关部门收到多条群众反映的涉及“禁放”线索,警方在认真核查后逐一进行了打击整治。

  截至目前,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非法生产、运输、储存、销售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336起,治安拘留196人,罚款124人,收缴烟花爆竹1359余箱。

  针对下一阶段的打击行动,郑州警方表示,将继续加强禁放工作宣传力度,全面签订禁放工作责任书,继续加强对社会面的巡逻控制,严格落实举报有奖制度,对举报有功群众及时兑现奖励,对非法储存、销售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发现一起,处罚一起,确实起到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