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郑厦高铁首发高铁车厢内乘务员跳起了优美的舞蹈在郑厦高铁首发高铁车厢内乘务员跳起了优美的舞蹈

  本报讯 早上在郑州喝完胡辣汤,晚上就能到厦门吃上沙茶面、海蛎煎。11月25日早上,郑州至厦门高铁列车正式开通,全程10小时39分。今后郑州市民去厦门旅游、探亲又多了一个新的出行选择。

  当日早上8点14分,由郑州客运段高铁三队担当郑州至厦门列车乘务工作。途经河南、湖北、江西、福建四省,其中包括武汉、泉州、福州等大城市,以及庐山、武夷山等风景名胜区,终到厦门,用时10小时39分钟。为郑厦高铁开通,高铁三队选拔40名优秀的高铁乘务员,并对他们进行了系统的岗前培训。

  郑州开往厦门的列车途经的省份都是我国的产茶大省,郑厦高铁首发将带您踏上品茶之旅,从河南信阳毛尖,湖北碧螺春,到江西的庐山云雾茶以及福建铁观音和武夷山大红袍,首发当日高铁三队的乘务员们与旅客们一起品茶论诗,给旅客介绍沿线风景名胜,以及优美的舞蹈与甜美的歌声,在郑厦高铁首发高铁车厢内火热上演。

  郑厦新线开通将大大缩短从河南去往福建的时间,由原来的既有列车23小时44分钟缩短为10小时39分钟,也将加强豫闽两省人民的交往,让早喝胡辣汤,午赏庐山景,晚踏鼓浪屿成为现实。

  郑报融媒记者 张华

  通讯员 张强 任良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