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公园,枝头金黄的银杏叶。人民公园,枝头金黄的银杏叶。
人民公园,晨练的老人在美丽的法桐下拍照。人民公园,晨练的老人在美丽的法桐下拍照。
人民公园南门,最美的银杏大道。人民公园南门,最美的银杏大道。

  28日~29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将迎来一次“大风+降温+雨雪”的天气过程。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新的一股冷空气将于明天白天抵达我省,受其影响,明天下午到后天,全省自北向南先后转东北风4到5级,气温较前期下降6℃到8℃。

  郑报融媒记者

  谷长乐 张玉东/文 马健/图

  周三前后我省有一次大范围降水过程

  根据省气象台发布的预报显示,本周三前后我省有一次大范围的降水天气过程,我省北中部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雨夹雪或小雪天气,气温降幅明显。

  周二夜里,全省多云转阴天,西南部、南部部分地区转小雨。

  周三,全省阴天,南部、东南部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夜间转雨夹雪)。其他大部分地区有小雪或小到中雨夹雪。

  周二夜里到周三,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偏北风4~5级,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7℃~9℃。

  周四,东南部小雨或雨夹雪停止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

  郑州市:29日,多云到阴天。28日夜里到29日,受冷空气影响,偏北风4级左右,气温较前期下降。

  气象部门提醒,我省气温“急升骤降”并伴随雨雪天气,提醒大家注意关注天气预报,及时增添衣服,以免着凉感冒。

  河南高速交警提示:第一场雪最危险

  河南高速交警提示:第一场雪最危险!是因为你还抱着平时行车心态和速度去通行高速公路桥梁、涵洞、立交桥匝道路面,却忘了刚下雪时这些地方因不接地温会形成一层冰雪“薄膜”最危险,极易发生车辆侧滑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