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昨日,全省最高温度均为个位数,与前几天相比,直接下降了10℃左右。小伙伴们盼望的雪,昨天光顾了驻马店、漯河、周口、三门峡、南阳、平顶山等地。虽然部分地区“雪姑娘”还未到,不过降温是真的开始了,你感受到了吗?

  由于西南气流位置始终偏南,所以雨雪天气只持续到29日后半夜,自西向东结束。其中,信阳的降雨结束得稍晚一些,夜间和清晨气温低,需注意保暖和道路结冰的发生。

  因为冷空气28日入侵,加上白天冷气流的降温作用和降水,使得昨天气温“不走寻常路”。今天,东部、南部阴天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天。受冷空气影响,30日全省气温较前期明显下降, 30日早晨,北部、西部山区最低温度降至-5℃到-3℃。

  12月1日,西部、南部多云转阴天,其他地区多云。

  郑州市: 30日白天到夜里,多云;东风1~2级。最高温度:6℃到7℃;最低温度:-1℃到0℃。

  小伙伴们盼望的这场雪爽约了!

  郑报融媒记者 谷长乐/文

  马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