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从郑州乘航班到澳大利亚墨尔本再也不用“拐弯抹角”了。12月6日,澳大利亚捷星航空——波音 787-800大型客机自墨尔本起飞后,经过10小时30分钟的飞行,平稳降落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该航线是河南首条直飞澳洲的国际客运航线。旅客从郑州直飞至墨尔本后,可中转飞往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的26个城市,从郑州说走就走的国际旅行体验圈再次大延伸。

  郑报融媒记者 张华 通讯员 王永亮 施书芳

  一周两班,全程10小时30分钟

  该航线由捷星航空采用波音787-800机型执飞,329座,每周三、六执飞,飞行时间10小时30分钟。

  来看看具体时间,方便您出行。郑州至墨尔本航班号JQ68,郑州机场起飞时间为23:00(北京时间),第二天 12:30到墨尔本(当地时间);墨尔本至郑州航班号JQ67,墨尔本起飞时间为14:00(当地时间),21:30到达郑州(北京时间)。

  郑州到墨尔本,不用再中转北上广

  郑州至墨尔本航线开通后,将加强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和国际航空物流发展。旅客不需从北上广等机场中转飞行,提高了出行效率,价格也更加亲民。据了解,捷星航空集团协调其分公司已先后开通了郑州至胡志明和河内两条国际客运航线,并于昨天开通郑州首条直飞澳洲的定期客运航线,郑州机场国际航线网络也将进一步完善。

  捷星首席商务官:“期望为郑州和河南带来更多客人”

  捷星航空集团首席商务官Catriona Larritt 女士专程来郑参加首航仪式。她表示:“我们十分欣喜能开通郑州与墨尔本的直航。捷星相信新的直航服务能有助带动两地间的旅游及商贸。一方面,郑州旅客可以凭借捷星的低价前往澳洲的‘花园之州’;另一方面,捷星也期望为郑州乃至河南带来更多国际客人。”Catriona Larritt补充道:“捷星是最早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低成本航空。随着郑州航线的开通,捷星每周将在中国执飞68个航班,每年在中国航线提供超过60万个座位。”

  据悉,捷星航空集团是由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捷星航空公司(澳航集团的子公司)、新加坡的捷星亚洲、越南的捷星太平洋及日本的捷星日本组成。

  ■了解一下 看看墨尔本有啥好玩的

  墨尔本是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及维多利亚州首府,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连续多年被评为全世界最适宜居住的城市,世界著名的国际大都市。

  墨尔本以纪念英国首相威廉·兰姆——第二代墨尔本子爵而命名,1847年由英国维多利亚女王宣告墨尔本市成立。墨尔本绿地率高达40%,城市环境非常幽雅,曾荣获联合国人居奖,并连续多年被联合国人居署评为“全球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墨尔本有“澳大利亚文化之都”的美誉,也是国际闻名的时尚之都,其服饰、艺术、音乐、电视制作、电影、舞蹈等潮流文化均享誉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