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这是一条带“冻感”的天气预报

  虽然早上阳光准时上线

  不少朋友在晒蓝天

但小编仍然感受到了寒冷但小编仍然感受到了寒冷
要出门的小伙伴要出门的小伙伴

  一定要加衣加衣再加衣

  把自己裹严实了!

如果说前几次的冷空气如果说前几次的冷空气

  还只是对郑州人的小小试探

  那么接下来的日子

  寒!冷!升!级!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下周我省基本无降水,多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周内极端最低气温在西部山区和我省北部,低至零下7℃到零下5℃。

  据省气象台消息,下周影响河南的冷空气仍很频繁,但势力较弱。周内晴好天气较多,日最高气温较上周有所回升,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周内有三次弱冷空气影响我省,时间分别在周二(19日)、周四(21日)和周末(24日),冷空气影响时全省有4级左右偏北风,气温有短暂下降。

  郑州市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晴天,零下1度到11度;明天夜里到后天白天,晴天,零下1度到9度。

  世界上最深的伤害莫过于,你在南方的风雨里冻得惨兮兮,见过大风大雪的北方人还在嘲笑是你娇滴滴。这两天,一份全国“抖腿预警”在网上热传,这份由中国天气网制作的“抖腿预警”地图道出了很多南方人的心声,就是“北方过冬靠暖气,南方过冬靠抖腿”。

再次强调再次强调

  请大家注意及时添衣保暖哦

在这抖腿的日子里在这抖腿的日子里

  小编还要给大家提提醒

  要注意以下事项

  /不要使用电极式热水袋注意/

  早在2010年11月,我国就已经明确禁止生产、销售电极式热水袋,因为电极直接和液体接触,容易发生短路或爆炸。若里面有明显的弧形线圈装置,那就是电热丝式热水袋;若捏到两截硬邦邦的圆柱体,那就是电极式热水袋,不要购买。

  /当心“火锅病”/

  由于火锅温度高、味道重,吃完后有人就会出现“上火”的症状;尿酸较高的人会在吃完火锅后引发痛风;吃一口热菜、喝一口凉啤酒或者凉饮料,则更易引发肠胃疾病。因此,冬季吃火锅应该避免选择过辣、过油的锅底,涮菜前先吃点主食,尽量别喝冷饮,老人和慢病患者更要注意。

  说话冒白气的时候到了

  怕是冻的腿都抖不动了

  你们的御寒神器都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