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临近,市区各商场和广场彩灯闪烁,点靓了夜郑州。郑报融媒记者 周甬 图新年临近,市区各商场和广场彩灯闪烁,点靓了夜郑州。郑报融媒记者 周甬 图

  本报讯 年前还会不会下雪?最新权威消息已经来了。省气象台消息称,本周有两次冷空气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有一次雨夹雪或小到中雨天气过程。从年底前的天气预报看,郑州市区降雪的可能性不大。

  本周主要天气过程:

  周二(26日),受冷空气的影响,全省有4级左右的偏北风,气温有所下降。

  周五到周六白天(29日到30日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一次雨夹雪或小到中雨天气过程。

  周六夜里到周日(30日夜里到31日),我省东部、东南部阴天到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受冷空气的影响,全省偏北风4到5级,气温较前期下降明显。

  虽然本周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雨雪天气,但查阅郑州市未来15天的天气预报可发现,郑州市在2017年底前不会下雪,上次郑州下的小雪难道真的成了今年绝版?

  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