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360八楼一家火锅店违规装修国贸360八楼一家火锅店违规装修

  本报讯 为确保年终岁尾、元旦期间郑州公共场所平安,24日晚,郑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义中带领治安、交管、消防等部门负责人,实地检查指导节日安保工作。

  郑报融媒记者 胡成玉/文 周甬/图

  国贸360: 有火锅店违规装修

  晚8时许,马义中一行来到金水东路与农业南路附近的美盛喜来登酒店,检查了酒店的消防设施和人员培训情况。马义中特别要求酒店方面要提醒饮酒的顾客,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酒后千万不能开车。

  随后,马义中一行来到了国贸360,除了实地听取辖区公安分局的安保措施,还对商场内的奥纳影城进行了认真的检查。

  为了检验安检人员的技能,马义中请安检员对自己进行检查,但安检员有些手忙脚乱,不知道如何下手。

  不仅安检不过关,消防应急设备也有些形同虚设。检查人员随机取下了一个消防面罩,可是包装存在问题,撕了半天没能打开。

  更为严重的是,影城旁边的疏散通道被人锁起来了。通道大门的另一侧还传来了电锯的声音,有人正在施工!

  检查人员要求对方开门被拒绝后,责令商场立即打开大门进行仔细检查。

  大门打开后,检查人员发现,有人正在用电锯锯木头,通道内散落着各种易燃物品。经过询问,得知这是楼下海底捞火锅店的备用仓库。马义中要求公安消防部门依法严肃处理。

  威威娱乐广场:电动车违规充电

  随后,马义中一行来到金水路上的威威娱乐广场。他除了检查该场所的消防设施,还查看了这里的微型消防站。检查完场所内部的情况,他还特地围着场所转了一圈,结果发现了电动车违规充电的问题。

  除了公共场所的安保和消防措施,夜查还检查了交警部门的查酒驾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