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新年伊始,雪花将飘落中原。今天开始全省大部地区将迎来一场大范围降雪天气,可以说是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降雪过程,同时受降雪天气影响,气温也将创新低。郑报融媒记者 谷长乐

  全省气温低到-12℃ 积雪深25厘米

  据省气象台最新消息,受较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2日夜里到7日,我省将有两次降雪天气。主要降雪时段出现在3日8时至4日20时,全省有中雪,黄河以南大部有暴雪,局地大暴雪,为我省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降雪过程。累积降雪量:沿黄河及以南地区10~20cm,部分地区可达25cm;其他地区5~8cm。全省大部地区积雪深度可达5~10cm,黄淮之间10~25cm。

  6日~7日全省还有一次小到中雪天气。过程期间受持续南下强冷空气影响,全省东北风4~5级,气温将维持较低水平。5日早晨最低气温北中部可达-12℃~-9℃;其他地区-9℃~-7℃。

  具体预报如下:

  2日白天,西部、南部阴天转小雨,其中西部山区有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

  2日下午到夜里,全省阴天,东南部、东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有雨夹雪转小雪,其中西部、西南部有中雪。

  3日到4日白天,全省阴天有中雪,沿黄及以南部分地区有暴雪,局部大暴雪。气温较前期下降7℃~9℃。

  4日夜里,东南部、东部小到中雪停止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

  2日下午到4日,全省自北向南转东北风4级左右。

  3日到7日,受冷空气和降雪的影响,我省气象条件将有利于大气污染物的清除和扩散。

  郑州今夜将有雪 明后天有中到大雪

  据“郑州气象”微信公众号预报,郑州天气如下:

  1月2日:多云转晴天,夜里有雨夹雪、小雪,东北风3~4级,0℃~5℃。

  1月3日:阴天有小到中雪,夜里中到大雪,东北风4级,-2℃~1℃。

  1月4日:阴天有中到大雪,夜里小雪,东北风3~4级,-6℃~-2℃。

  1月5日:阴天间多云,-10℃~-4℃。

  1月6日:阴天有小雪,-9℃~-2℃。

  1月7日:多云到晴天,-9℃~-1℃。

  1月8日:晴天间多云,-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