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1月6日下午,郑州迎来今年第二轮降雪。记者从河南气象台了解到,这次降雪于从我省西部、西南部地区开始,随后扩展到绝大部分地区,主要降雪时段为5日夜里到到6日,7日全省降雪趋于停止,7日下午到8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自西向东转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未来一周我省无明显降雪天气,周末前后西南部、南部有弱降雪

  根据目前大气环流特征及未来演变趋势和历史资料分析,未来一周(01月08日——01月14日)我省无明显的降雪天气过程,周末(13日)前后,西南部、南部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雪或小雪。周内其它时间我省主要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预计,周初全省气温仍较低、中后期气温略有回升。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北部-2℃~-1℃;其它地区0℃~2℃。周内极端最低气温:北中部-11℃~-9℃;其他地区-9℃~-7℃。

  预计,周一(8日),全省多云转晴天,早晨北中部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可达零下10度左右。全省有4级左右的西北风。

  郑州周一气温达-10℃

  01月08日——01月14日,郑州基本无降水,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预计,周一多云转晴,早晨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可达零下10度左右,并伴有4级左右的西北风。周末前后,多云间阴。周内其它时间主要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