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2018年,两次降雪+纷纷扰扰的冷空气+雪后寒,气温一直低迷。

习惯了零度以下的早晨和夜晚,习惯了晴冷清亮的白天,接下来,天气要反转。习惯了零度以下的早晨和夜晚,习惯了晴冷清亮的白天,接下来,天气要反转。

  冷空气、低槽等一票天气系统说,不想折腾了,我们想静静…

  于是,你期盼的“回温”到货,未来几天全省的最高温度都在5度以上,两位数的温度也会偶尔露个面。

  你不想面对的静稳天气,预计未来七天,全省有一次持续静稳天气过程,出现在14日-17日,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

  14日上午,西部、北中部有辐合,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转差(4级);其它地区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一般。

  14日下午-15日,我省处在均压场中,天气静稳,北中部有弱的东北风,受传输和辐合共同影响,空气污染气象条件差~极差(5~6级);其它地区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较差~差(4~5级)。全省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

  16日,黄河以北偏北风2~3级,黄河以南转偏西风,北中部有辐合,且受持续传输影响,空气污染气象条件差(5级),不利于污染物扩散。

  17日白天,全省偏南风2~3级转西北风3级左右,有传输影响,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维持较差~差(4~5级)。

  一场不大的降水

  15日下午到夜里,全省阴天,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或小雨,其中西部山区有雨夹雪。

  降水从15号下午开始,西部将会率先出现零星降水,然后降水自西向东扩展到黄河以南大部地区,降水明显的区域在信阳地区,不过降水量也在 5毫米以下,小雨的量级。而西部高海拔地区气温低,会有雨夹雪出现。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夜里,西部、南部多云间阴天,其它地区多云间晴天。

  明天,东南部多云到晴天,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凌晨到上午,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雾。

  北部偏南风3到4级转偏北风2到3级,其它地区偏南风3级左右。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零下5度到零下3度;东南部0度左右;其它地区零下3度到零下1度。

  最高温度:南部10到12度;其它地区8到10度。

15日白天,全省多云到阴天。凌晨到上午,中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雾。15日白天,全省多云到阴天。凌晨到上午,中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雾。

  15日下午到夜里,全省阴天,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或小雨,其中西部山区有雨夹雪。

  16日,东南部小雨停止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间晴天。

  郑州市:

  今天夜里到明天,多云到晴天;偏南风2级转偏西风3级。

  最低温度:零下4度到零下3度;

  最高温度:9到10度。

  14日夜里到15日白天:晴天转多云,-2度到7度;

  15日夜里到16日白天:阴天转多云,2度到8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