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位更多站位更多
座位改成“2+2”座位改成“2+2”

  郑焦铁路部分列车换车型了,您知道吗?为更好地满足旅客出行需要,从2月13日起,更多运载能力超强的CRH6A型“大肚子”动车组将在郑焦铁路上开跑,一趟车能容纳千名旅客,改变了郑焦铁路高峰期一票难求的状况。

  登上列车,给人的第一感觉是宽敞舒适,与此前郑焦铁路运行的CRH2A型动车组相比,该动车组每节车厢的座椅由一排5个座位(3+2型)的布局,改为一排4个座位(2+2型)的布局,不仅让旅客有了更舒适的乘坐空间,而且中间过道更为宽敞,两人并排行走都不显拥挤。

  这趟列车采用的是CRH6A型动车组,是现有各型动车组中载客能力最大的动车组,被誉为“大肚子”动车组。之所以称它为“大肚子”,并不是指这种动车的肚子比别的动车肚子大,而是指它的载客量大。大在CRH2A型动车组取消了一等座和餐车,节省出空间。同时,车厢增加大量站位。这一系列变化,使得CRH6A动车组在整体车型变化不大的基础上,运能从原来的613(坐)+81(站)人,变为472(坐)+528(站)人,载客量增加了306人。

  2月13日起,郑焦城铁上“大肚子”将越来越多,极大缓解春运压力。

  郑报融媒记者 张华 通讯员 宋京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