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

  2月13日,河南省气象台发布春节期间(2月15日~21日)全省天气预报:春节期间影响我省的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气温有所起伏。其中,除夕黄河以南大部有阵雨或小雨,初一凌晨到上午全省大部地区有雾,初二傍晚到初三全省大部有小雨。另外,除夕夜间到初二,我省维持静稳天气,不利于污染物扩散。

  春节期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雨

  2月13日上午,省气象台发布消息称,除夕(15日),黄河以南大部地区阴天有阵雨或小雨,夜里停止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东北风3~4级转偏东风2~3级。最高气温:全省7℃~9℃;最低气温:南部1℃~3℃,其他地区0℃左右。

  初一(16日)——凌晨到上午全省大部地区有雾,下午到夜里全省多云到晴天。东南风2~3级。最高气温:全省11℃~13℃。最低气温:西部山区、北部和东部0℃~2℃,其他地区2℃~4℃。

  初二(17日)——白天我省西部多云到阴天,其他地区晴天转多云;傍晚到夜里,全省大部地区有小雨(西部山区和北部夜间有雨夹雪)。偏东风2~3级转东北风4级左右。最高气温:东南部13℃~15℃,西部、北部7℃~9℃,其他地区11℃~13℃。最低气温:南部3℃~5℃,其他地区0℃~2℃。

  初三(18日)——黄河以南大部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夜间停止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东北风3~4级减小到2~3级。最高气温:东部、南部9℃~11℃,其他地区6℃~8℃;最低气温:南部3℃~5℃,其他地区0℃~2℃。

  初四(19日)——我省南部阴天到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偏北风2~3级,夜里加大到4~5级。最高气温:全省9℃~11℃。最低气温:西部山区和北部0℃左右,南部3℃~5℃,其他地区1℃~3℃。

  初五(20日)——我省南部多云,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最高气温:西部、北部4℃~6℃,其他地区7℃~9℃。最低气温:西部山区和北部-2℃~0℃,其他地区0℃~2℃。

  初六(21日)——南部多云转晴天,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全省8℃~10℃;最低气温:西部山区和北部-2℃~0℃,其他地区0℃~2℃。

  郑州大年初一凌晨到上午有雾

  省气象台预报称,春节期间,郑州市有风有雨还有雾,气温也有不小的起伏。郑州市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除夕(15日),零星小雨转阴天,东北风3~4级转偏东风2~3级,气温0℃~7℃。

  初一(16日),凌晨到上午有雾,下午到夜里,多云转晴天,偏南风2~3级,气温2℃~13℃。

  初二(17日),多云到阴天,夜里转小雨,东北风3~4级,气温2℃~11℃。

  初三(18日),零星小雨停止转多云,偏北风2~3级,气温2℃~8℃。

  初四(19日),多云,偏北风2~3级,气温1℃~11℃。

  初五(20日),晴天间多云,偏北风4级左右,气温0℃~8℃。

  初六(21日),晴天间多云,西南风2~3级,气温0℃~9℃。

  省气象局提醒:降水将使道路湿滑,外出需注意交通安全。由于预报时间较长,存在一定不确定性,请随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