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武建玲)记者昨日从省气象部门获悉,本周初我省以晴好天气为主,周中后期有两次降水。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周中后期全省最高气温呈明显下降趋势。

  根据预报,本周初,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20℃~23℃。14日下午到15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受冷空气影响,全省东北风4到5级。17日到18日,全省还有一次雨量分布不均的阵雨、雷阵雨天气过程;受冷空气影响,全省转偏北风4到5级。周中后期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全省最高气温呈明显下降趋势,降幅可达10℃左右。

  根据来自市气象部门的信息,本周初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受冷空气影响,周三和周末有两次降水天气过程。周前期气温升高,周四起受冷空气影响,我市有4级左右东北风,最高气温呈明显下降趋势,周末最高气温较周前期降幅可达10℃左右。预计周内最高气温25℃左右,最低气温3℃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