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碧沙岗公园内,金黄色的迎春花怒放,樱花、白玉兰、海棠花儿开。降温也挡不住春天的脚步,不少游人在公园内拍照赏花。

  郑报融媒记者 周甬 图

  想看梅花哪里去?黄河风景区

  本报讯 “花木管时令,鸟鸣报农时”。又到一年赏花季,黄河风景名胜区内梅花、玉兰、迎春花等多种春花争奇斗艳,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赏。

  穿过碑林向上走,这里有你不可错过的赏梅胜地——梅花大道。宽阔的大道两旁种满红梅,那一片片梅花林好似红云降落人间,令人陶醉。不少游客在这里赏梅、拍照,以美丽的梅花做背景,花美,人更美。

  随着清明节临近,黄河风景名胜区第二届飞花风筝节也将开幕,市民可以自己画风筝、放风筝,还可欣赏专业的风筝表演团队展示高超的放风筝技术,现场将有5000只风筝免费赠送。此外,还将推出机器人跳舞、真人跳一跳、Cosplay表演等多项互动体验游戏。

  郑报融媒记者 成燕 通讯员 时晓庆 文/图

  想看杏花哪里去?新密伏羲山

  本报讯 一段好春藏不住,伏羲山上杏花俏。17日上午,在新密尖山风景区楼院村杏花文化广场,以“相约醉美伏羲山 畅游杏林花海 逛伏羲古镇庙会 重走霞客古道”为主题的2018中国新密伏羲山杏花节开幕。

  三月的伏羲山,万亩野生杏花遍布田间地头山坡和农家的房前屋后,如云似霞。绽蕾吐苞,昂首怒放,宛若薄雾含烟轻覆山头,与周边黄灿灿的油菜花、绿油油的麦田交相呼应,构成了一幅幅壮美的画卷。

  本届杏花节主会场设在尖山楼院村,位于国家AAAA级景区伏羲大峡谷、三泉湖、红石林,国家3A级旅游景区神仙洞附近,分会场位于伏羲古镇。开幕当天,在杏花林中,来自各地的数万名游客们兴致勃勃地欣赏了大型交响乐团演出、霞客古道舞龙舞狮等节目。

  据悉,本届杏花节为期1个月,将一直持续到4月17日。其间,将举办摄影大赛征稿活动。此外,在杏花村美食广场、伏羲古镇庙会美食一条街,如柴鸡蛋、玉米面馍、红薯面条、长条桌扣碗等富有伏羲山特色的农特产品将与广大游客见面。

  行车路线:

  赏杏花,品美食,看演出,周末就带上朋友家人,来一次伏羲山杏花节之旅吧!

  ◆自驾路线:郑少洛高速新密西下站——沿荥密路北行4.3公里杏花节伏羲古镇入口——沿杏花大道前行3.2公里至杏花节开幕式杏花文化广场

  ◆公交路线:新密市东站(西站)乘“新密——尖山”公交车到“石坡口”站下车

  郑州客运站—新密东站—新密至尖山公交—伏羲古镇——楼院村

  郑报融媒记者 薛璐 新密时报 朱胜利/文 郑报豫览 龚首鹏 朱广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