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张竞昳

  4月18日,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从省招生办获悉,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音乐和体育舞蹈省统考专业合格线公布,未达到省统考合格线的考生,不得填报艺术类专业志愿。

  统计数据显示,音乐类省统考专业合格线为90分,全省上线人数为16121人。其中,最高分160分共有11人,合格线压线人数为545人。体育舞蹈类省统考专业合格线为125分,全省上线人数1594人。其中,最高分185分1人,压线人数262人。

  按照政策,所有报考2018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专业省统考,专业省统考成绩合格并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课统一考试成绩达到相应分数线的考生方可按艺术类填报志愿。省统考成绩达到专业合格线的考生参加经我省同意校考院校举办的校考成绩有效。

  录取时,艺术类专业录取将按文科和理科分别投档录取。我省按照专业成绩、文化成绩均上线的原则,依据各校向我省招生办报送的录取规则排序综合分,按考生志愿和招生计划的一定比例(原则上1:1.2以内)分专业或专业组向高校提供考生电子档案,由高校择优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