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人是越来越喜欢小动物了

  所以也诞生了一个庞大的族群

  养宠一族

  不过进入春季以来

  不少主人家的爱宠

  都成了惹事的主

  就在前不久

  北京就发生了一起

  恶性的狗咬人事件

  受伤的还是一个年仅5岁的孩子

  恶犬咬伤男童脸部

  城市“狗患”问题引关注!

  5月7日,北京朝阳区一个5岁男孩蹲在地上玩耍时,突然被一只大狗咬伤了脸部。事情发生后,父母带着孩子辗转了6家医院,共花费十余万元,才控制住了孩子的病情。

  据了解,这只把孩子咬成重伤的大狗先前已经接连咬伤多人。狗咬人的事件频频发生,这让很多郑州市民也相当反感。

  没有招惹这些犬只动物,却被恶意咬伤。郑州的王阿姨两天前也经历了这惊险的一幕。

  王阿姨说,咬自己的是一只个头很大的金毛狗,当时自己在上班的路上,这只金毛突然窜了出来,被大狗一口咬住时,王阿姨十分恐慌,在抽甩胳膊的过程中,大狗不肯松口,王阿姨的伤口就这样加深了。

  王阿姨的主治医生史志良告诉记者,因为救治的比较及时,王阿姨的伤口已经没有大碍,但是由于大狗咬伤了胳膊上的肌肉,手臂即便恢复之后也不会像从前一样灵活了。

  史医生说,春季是犬只动物发情期,这个时候的狗狗性情比较急躁,就连平时很乖巧的狗都会出现咬人的情况,而如果狗狗一旦咬到人,后果都是相当严重。

“狗患”背后是人祸!

  “狗患”背后是人祸!

  文明养狗,还要呼吁多久?

  每天清晨和傍晚,养狗的市民都会到大街上和公园里遛狗。很多养狗人会自信的人为,狗狗是自己养的,很通人性,根本不会发生咬人的情况。

  眼看着狗咬人造成的惨剧一再发生,难道这样的伤害就真的无法避免,遛狗不拴绳真的就没人管了吗?

(郑州二七区执法局三队队长 郭傲成)(郑州二七区执法局三队队长 郭傲成)

  郑州二七区执法局犬只科队长郭傲成告诉记者,2007年10月郑州出台《郑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这些年来,他们也严格按照条款对饲养违规犬只的市民进行处罚。可如今狗咬人的事例却有增无减,是不是相关部门根本就不重视这个问题呢?也从未真正管理过呢?

  郭队长告诉我们,2018年的养狗的总人数较之10年前翻了几番,而不文明养狗的现象随之增多。为了保护居民的生命安全,他们会在清晨和傍晚,这样的遛狗高峰期,在广场,游园和繁华区域加大巡查力度,捕捉违规犬只。

  遛狗栓绳是对爱宠负责,更是对别人负责,执法队现在只是暂扣犬只,希望狗主人能够长个记性。一旦爱宠对他人造成了严重的伤害,不仅要承担民事赔偿,还要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我们也从郑州城管执法队了解到,抓捕不遵守规章犬只的行动,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其实抓狗不是重点,只是希望所有的狗主人,咱们都自觉起来,遛狗栓绳,文明养狗!

对于陌生人而言

  对于陌生人而言

  对于怕狗的人而言

  他们内心是对狗保持距离的

  哪怕你的狗真的不咬人

  文明养狗是一种习惯

  给爱犬拴紧“文明绳”

  既是对爱犬的负责

  也是对他人最起码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