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记者 景静 通讯员 费晓歌 文/图)经过一年的施工,投资372万元、占地面积约10000平方米的杏梁园已经建成,养护管理工作基本就绪,即将对外开放。

  杏梁园位于二七区杏梁路与荆胡路交叉口西北角,建设内容包括苗木种植、铺装工程、园林小品(花坛、坐凳、折桥等)、绿化浇灌等,园内设有儿童乐园、公共卫生间等配套设施。

  在景观方案设计上,杏梁园结合了周边环境和需求,按照服务社区、功能合理、生态健康、节约造价四个原则,通过合理的功能布局,满足周边不同年龄层面的居民休憩、娱乐、健身的需要。

  绿化方面,杏梁园遵循适地适树,合理搭配乔灌木、落叶常绿比例,以不同季相色叶植物配合园林建筑,打造出一个极具观赏性的特色景观。

  节能环保方面,二七区积极响应国家“海绵城市”建设号召,在健康步道、树阵广场、木栈桥等设计中积极引入透水铺装、旱溪、渗井等做法,既收集了下渗园区地表雨水以减少市政排水压力,同时也降低了管养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