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高校毕(结)业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信息采集将启用新标准。记者昨日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各高校要严格执行高等教育学历电子注册管理制度,2018年起,河南省将按照各高校报省教育厅备案通过的毕业生资格审查数据发放就业报到证。

  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要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当年新生录取、在校生学籍注册数据为依据,做好毕业生资格审查工作。毕业证书内容要严格按照学生学籍注册信息填写。严禁违反国家、省和学校学籍管理相关规定在临近毕业突击进行学生转学、转专业和学生学籍信息异动,严禁向违反国家和省有关招生规定取得入学资格或者学籍的“学生”和无学籍或不具备毕业生资格的学生颁发学历证书。

  此外,自2019届毕(结)业生起,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将采用新标准,各高校要严格执行高等教育学历电子注册管理制度,及时、准确完成学生学历电子注册工作,确保学历电子注册信息应与学历证书内容保持一致。(记者 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