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自6月1日郑东新区CBD区域便民车试运行以来,截至目前,共发送3015趟,运送乘客30262人次。10天的时间,便民车在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防治大气污染、展示区位形象、方便群众公务休闲等方面的优势已“初露端倪”。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付雨涵 通讯员 卫雨晴

  ◎现状 道路变整洁了 去哪儿都很方便

  “以前这里停的有汽车、共享单车,乱乱的。现在成了便民车的专用道,你看多干净。”这是郑州市民王先生乘坐便民车时的意外之喜。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便民车的运行,商务内环公交车专用道已经全面启用,现场违章停放的车辆,交警部门第一时间进行了拖车处理,针对一些临时办事,想随地停靠的车辆,办事处的城管人员、志愿者们都在第一时间对车主进行了劝离。原来乱停乱放时有发生的专用道,成了一条整洁、便民的“景观大道”。

  CBD区域便民车还有效打通了“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难题,不仅能够实现地铁、公交、停车场、会展中心等地点的综合换乘,还能有效连通千玺广场、会展中心、湿地公园、郑州之林等景点,“去哪都很方便,也不怕迷路了。”市民拍手叫好。

  ◎反馈  早晚高峰等车慢 期待车次加密

  目前,便民车投放14辆,分别沿商务外环路顺时针和商务内环路逆时针运行,其中,外环设置15个站点,内环设置16个站点。发车间隔5分钟,运行时间为每天7时到20时,所有市民均可免费乘坐。

  采访中,有市民向记者反映,早晚高峰时,便民车不能保证5分钟一班,“我最长等过10多分钟。”市民余女士说,希望能加密车次。

  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称,他们也接到过市民的相关意见。同时,周末到CBD游玩的市民较多,将适当增加商务内环的发车频次,另外在重要会展期间,将增加会展中心各地铁口到会展中心的运行车次,尽最大能力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另外,还有市民希望能在地铁口或停车场,增加便民车的引导指示牌。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一表示,关于便民车线路站点的设置、发车间隔时间等,还在不断完善和优化,欢迎市民多提建议,他们将结合实际运行情况,适时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