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正值小升初入学报名,记者从郑州市房档案馆了解到,从7号开始,市民开始扎堆办理《房屋权属证明》。市房档案馆提醒办事群众,早上八点到十点是查询高峰期,办事群众注意错峰办理。此外,如果涉及多人查询,18岁以上的一定要带上身份证到自助查询机上办理。

上午九点,记者在西区办事大厅四楼看到,六台自助查询机前已经排起了长队。市民王女士表示,孩子入学必须得要《房屋权属证明》,虽然人多,但是机器打印效率还是比较高,从排队到拿到证明,仅用了五分钟。  

记者留意到,每台自助查询机前都有一名工作人员帮助群众查询办理,最快的仅需十秒钟就能办完。工作人员柳杨表示,这几天,前来开具证明的市民比较多,从7号到现在已经开具了一万多份《房屋权属证明》。

据郑州市房产档案馆副馆长田蕾介绍,从7号起,郑州市房管局档案馆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提前上班、增开人工窗口等措施,满足学生家长需求。目前全市十四台查询机已全部开启,自助查询机的查询时间为早点八点到下午五点半。

  记者:张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