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韩黎剑  徐振珂  文/图

  6月14日,郑州交警三大队抽调警力对银基商圈非法营运三轮车、客货混装、私自改装手推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查处,为迎接端午节的到来创造良好的交通条件。

  上午10时,三大队车站中队民警在陇海路与钱塘路交叉口处,对银基商圈内存在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清理行动中拦下多辆非法营运三轮车和私自改装后用于运载货物的手推车。

  三大队车站中队中队长王杨介绍,该类车辆无视交通信号和标志标线在银基商圈各条道路随意穿行,加剧了该地区的交通拥堵,此次警方加大了查处力度,对查处的车辆分别做出了暂扣、罚款和批评教育的处罚。

  记者了解到,客货混装也是此次治理的重点之一,部分商户为了图方便、懒省事,往往安全意识淡薄,不懂得客车拉货很容易刹车不及造成追尾事故。

  王杨表示,银基商圈生意红火,使得非法营运三轮车、拉货小推车以及客货混装等各类车辆在此集散,而客货混装、随意占道及拉货小推车不按交通规则随意穿行,再加上随意停放等待拉活的非法营运三轮车,给操场街西三马路钱塘路附近的道路带来了很大的交通压力。

  民警提醒,气温逐渐升高,商圈附近的商户趁中午偷拉乱跑,殊不知警方中午高温时段依然会在路面巡逻执勤,希望商户和私家车主切不要有侥幸心理,做到遵守交通法规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