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降雨。 张斌 摄资料图:降雨。 张斌 摄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昨日,南方地区出现分散性强降雨。预计21~23日,江南地区及云南、贵州、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分散性暴雨或大暴雨。今晨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气温方面,预计未来三天,华北东部、黄淮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7~38℃。

  昨日,南方地区出现分散性强降雨。其中,云南德宏、广西柳州、福建福州等地局地降水量达150~202毫米。预计未来三天南方仍多分散性降雨,虽然强降雨范围较前几日有所缩小,但仍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山洪等灾害。

  预计21~23日,江南地区及云南、贵州、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分散性暴雨或大暴雨。今晨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21日08时至22日08时,浙江南部、福建北部和西南部、湖南西部、贵州、四川南部、广西北部、广东中部和南部沿海等地有大雨,局地有分散性暴雨或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

  在气温方面,昨日,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出现35~37℃的高温天气,北京昌平达38.6℃。预计未来三天,华北东部、黄淮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7~38℃。公众需避开午后高温时段外出,如需外出,需做好防暑防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