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张倩 文/图

  如果您需要补换领驾驶证(行驶证)、申领免检标志、自助处理交通违法……到车管所不方便,那么找一家身边的邮局就可以轻松搞定了!目前,郑州城区、县市区共有14个邮政网点可以提供两大类16项交管业务代办和寄递服务。

  14个具体邮政网点如下:

  郑州邮政大厦紫荆山旗舰店

  郑东农业南路邮政支局

  郑东花园路邮政支局

  高新冬青街邮政支局

  经开第五大街邮政支局

  金水省中医院邮政支局

  中原伏牛路邮政支局

  上街汝南路邮政支局

  荥阳万山路邮政支局

  中牟青年路邮政支局

  新郑人民路邮政支局

  巩义新兴路邮政支局

  登封嵩山路邮政支局

  新密行政路邮政支局

  据了解,为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郑州邮政与郑州交警部门携手,共同开办了“警邮合作便民服务”平台,让群众在家门口的邮政网点就可以办理车管业务。今年3月份,我市首个“警邮合作便民服务中心”开始试运行。目前,全市共有14个邮政网点可以提供车管服务,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

  那么“邮政车管所”可以办理哪些业务呢?

  驾驶证业务:驾驶证遗失补证 、驾驶证损毁换证、驾驶证期满换证、达到规定年龄换证、变更地址换证、变更备案。

  机动车业务:补领机动车号牌、补领机动车行驶证、换领机动车行驶证、换领机动车号牌、补领机动车合格标志、换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免检机动车核发检验合格标志(六年免检)、机动车联系方式信息变更、互联网用户窗口注册、互联网用户变更。

  需要注意的是:所有业务需要本人亲自前往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