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规划局目前正在对陈砦、庙李两个城中村的改造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批前公示。这意味着,郑州的这两个城中村将按着现代化社区的标准重新规划建设。公示日期截止到8月21号。

  控制性详细规划是城乡规划主管部门对某一具体地块的用地使用控制和环境容量控制、建筑建造控制、市政工程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配套做出的具体规划。这次进行批前公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分别为《郑州市金水区陈砦村城中村改造控制性详细规划》和《郑州市金水区庙李村二期城中村改造控制性详细规划》。

  《郑州市金水区陈砦村城中村改造控制性详细规划》,包含范围为北三环、园田路、宏达街、国基路、文化北路、宏明路、沙门西路、黄埔路、渠东路、水科路、鹤壁路所围合的街坊和北三环南、沙门西路东的陈砦村改造地块。

  《郑州市金水区庙李村二期城中村改造控制性详细规划》,包含范围为北三环、丰庆北路、庙李北路、普庆路、博卉路、索凌路所围合的街坊和博颂路南部分地块。 

  从公示内容来看,陈砦规划范围用地面积129.7 公顷,庙李规划范围用地面积63.42 公顷,两村加起来用地面积近3000亩,这两个村将告别过去狭窄、拥挤的格局,按着现代化社区的标准重新规划建设,包括教育、治安、养老、卫生、文化、体育、商业等各方面,两个规划都对各种公共配套措施做了强制要求。

  记者 曲鹏飞

  编辑 李梨山

  统筹 卢 静

  郑州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