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郑州交警五大队组织近20名精干警力,对花园路东风路、花园路农业路口交通秩序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中,民警共查处机动三轮车、老年代步车15辆,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42起,其它交通违法26起,拖移占道停放非机动车50多辆。

  8点10分许,一名男子驾驶电动车沿东风路机动车道由西向东过马路,车前坐着一名约4岁男童,后座还乘坐一名女子。民警李海涛立即将该电动车拦下。被民警拦下后,还没等民警开口,骑车男子就先承认错误。李海涛当场就按照违规载人和非机动车驶入快车道两项违法,对骑车男子进行了处罚。随后,该男子与其他交通违法行为人一道,在交通安全宣传台旁接受了民警的批评教育,并认真填写了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者守法承诺书。

  8点25分许,一年长男子驾驶老年代步车沿花园路由南向北行驶至路口,在红绿灯处被民警拦停。看到民警拦截,该男子起初一脸茫然,对民警的执法表示不理解。民警耐心向老人讲解法律规定,并拿出市政府有关加强机(电)动三轮车管理的通告向其解释,告知其驾驶这种车辆上路的危害。在民警的耐心劝解下,老人意识到该车存在的安全隐患,最终配合民警完成了执法。

  在花园路农业路口,民警出动3辆拖车,依法对360广场前非机动车道内的乱停乱放车辆进行了拖移清理。所有占道停放的非机动车,车主需要在交警大队接受违法处罚后,才能取回违法停放的车辆。除此之外,民警还积极与周边大商、360广场负责人进行协调,在花园路西侧非机动车道摆放反光锥等设施,严禁车辆在此违规停放。经过整治,360广场前道路焕然一新,整体交通秩序得到改善。

  郑州交警五大队大队长海洲表示,五大队将把文化路、花园路、农业路地面层、北三环地面层等四条主干道及其合围区域作为本次交通综合整治的重点区域,将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工作与五部门新出台的加强对机(电)动三轮车、机(电)动四轮车管理的行动相结合,加大警力倾斜、增加执法力度,对于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罚一起,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坚定决心治乱治难,确保群众平安出行。

  记者 曲鹏飞

  通讯员 王 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