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巩义市了解到,巩义市政府日前发文,公布了《2018年巩义市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巩义将通过扩大就业、提升医疗卫生保障水平、提高教育供给水平、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等多项工程,集中力量办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民生实事,努力使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

  2018年,巩义市继续扩大就业安居服务能力,持续扩大城镇就业,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强化全方位就业服务,新增城镇就业8000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200人、困难人员就业500人。

  在市民普遍关心的教育问题上,2018年巩义市会继续充实学前教育资源,推进市区学校建设。开工建设巩义市青龙山小学(36班规模,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巩义市伏羲路小学(48班规模,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确保2018年底前主体完工。

  另外,《实事》还就提升医疗卫生保障水平、关爱城乡特殊人群、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持续加强畅通巩义建设、大力实施文体惠民工程、强化便民服务设施建设、提升社会综合治理水平、促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方面作出具体要求和措施。

  记者:郝宏杰

  通讯员:董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