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实习生 李渊/文 沈翔/图

  虽已立秋,而此“秋”非彼“秋”,也许你会问,秋天到了,高温还能“火”吗?实际是高温闷热无视节气的召唤,却有一种愈演愈烈的势头。好吧…那就安下心,继续做好,“烧烤““熏蒸”“焖煮”的准备,不过,秋天的旗帜已经“立”起,从湿热到干爽,从一整天的闷热到早晚渐渐添凉,秋意正悄然来袭。

  昨天和今天全省大部都是高温区(≥35℃),而今天37℃以上的范围更大,难怪宋英杰老师说:立秋是秋天给我们开出的一张“空头支票”,对我省来说,秋天“真正入账”还得等上一个月左右。

  今日雨情

  2018年08月08日05时至2018年08月08日17时:郑州市、安阳市局地出现大雨。地市平均降水量前三位依次为安阳市0.7毫米、郑州市0.3毫米、信阳市0.2毫米。国家自动站降水量前三位依次为淮滨0.7毫米、安阳0.6毫米、太康0.2毫米。

  未来天气大探底:未来一周,副高仍较强盛,将会控制我省大部分地区,天气持续高温闷热,而分散性的对流性降水也会比较频繁而更加零散。明天,副高依然稳定,而受低层弱辐合线影响,我省淮河以北多分散性阵雨、雷阵雨。10-11日,西部、北部处在副高边缘,多分散性阵雨。未来三天,受分散降雨的影响,35度以上的范围将会有所缩小,尤其是明后两天北部北中部最高气温将会有下降的趋势,但是,全省相对湿度普遍较大,闷热程度高,人体体感温度依然比较高,还是要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

  嗯……放眼望去,的确有一点点好消息:

  14-15日前后,受冷空气影响,北中部将会有一次降雨过程,高温有望得到缓和。

  未来三天天气

  今天夜里,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开封、商丘四地区

  及南阳地区北部、信阳地区南部多云,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明天,全省多云间阴天,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

  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北部偏北风,其它地区偏南风;全省风力2到3级。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21到23度;其它地区25到27度。

  最高温度:西部、北部32到34度;其它地区34到36度。

  10日,西部、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间晴天。

  11日,北部多云,局地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晴间多云。

  郑州市天气

  今天夜里到明天,多云,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东北风2到3级。最低温度:26到27度;最高温度:33到34度。

  9日夜里到10日白天:阵雨,26度到33度;

  10日夜里到11日白天:多云转晴天,26度到35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