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王治

  8月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7日联合印发《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方案》,要求各地按照尊重科学、知情公开、自愿免费的原则进行狂犬病疫苗的续种补种。今天,记者获悉,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已迅速行动,全面推进相关工作,有续种补种需求的公众,可就近咨询接种单位。

  按照方案要求,接种过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狂犬病疫苗且尚未完成接种程序者,由接种单位免费续种其他公司合格疫苗。根据狂犬病发病特点,专家综合评估建议,已完成接种程序者不需要补种。如受种者有补种意愿,接种单位在告知防控知识、疫苗的保护作用、接种后注意事项等内容后,可免费补种。

  为保障受种者健康,对接种时间不满1年的受种者,接种单位提供跟踪观察和咨询服务。接种时间1年以上的,如发生异常情况,卫生健康部门继续受理。

  目前,我市已经迅速行动,并将通知下发到各单位,全面推进各项相关工作,即日起即可续种补种。建议有续种补种意愿者,可就近向接种单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