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全市召开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对上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公安局、市交通委、市城管局等单位参加会议。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经过前一段时间强有力的综合治理,郑州市火车站、河医周边、郑州东站、郑州市汽车客运北站、新郑国际机场等重点地区交通运输秩序得到明显改善,非法营运、违规营运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市交通委将继续保持执法高压态势,强化与公安交警等部门的联勤联动力度,深入推进城区道路交通综合治理工作。市城管局目前已建设公共停车泊位32480个,年底前将完成五万个公共停车泊位的建设任务

  根据我市实际,市城管局将把合理调配共享单车存量作为治理共享单车的抓手开展工作。市工商局将不断加强电动自行车销售者的日常监管,突出治理重点,严禁生产、销售未经国家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生产,不在国家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目录的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车和电动四轮车等违规机动车。

  下一步,市公安局在巩固、提升、增效第一战役治理成效的同时,将治理区域向8条路段、30个路口区域延伸,提升智能交通设施建设水平,针对重点区域、重点车辆及突出交通违法发生的特点和规律,加强分析研判,适时组织开展集中统一行动,实施精准打击。大力开展静态交通治理,合理整合路内停车泊位,研究背街支路夜间停车机制。充分发挥“路长制、铁骑队”作用,强化路面管理工作,全面提升我市交通管理工作现代化水平。

  记者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