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王红

  9月6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全省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人选确定,首批99位优秀乡村教师入选,其中,22人为教育部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人选,77名教师为河南省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人选。

  据介绍,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2018年起,教育部实施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每年遴选300名乡村优秀青年教师,通过奖励和培养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他们成长,努力造就一批新时代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乡村骨干教师,加快推进乡村教育现代化。在此基础上,我省也同步启动了河南省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经市县推荐、专家评选、公示等程序,最终全省首批共有99位优秀乡村教师入选,其中,教育部确定濮阳县徐镇镇昆吾小学杨承等22名教师为教育部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人选,我省确定登封市石道乡初级中学田靖等77名教师为河南省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人选。

  按照计划,省教育厅将依托省级名师、省级骨干教师等培育平台,把入选的乡村优秀青年教师按条件、分批纳入中原名师工作室进行培养,同时将联合河南省教育发展基金会对入选人员进行奖励。各市县要将入选的乡村优秀青年教师,纳入当地骨干教师、名师等培养序列,予以重点支持和培训。

  教育部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训奖励计划人员名单

河南省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训奖励计划人员名单

  河南省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训奖励计划人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