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后的道路清理后的道路

  本报讯(记者 谢源茹 文/图)位于二七商圈中心的太康路人流车流非常大,非机动车停放一直是困扰该区域交通的一个难题,电动车、自行车、共享单车占据人行道、非机动车道。为“还路于民”,交警部门联合辖区办事处先期对太康路(民主路—二七路段)非机动车停车乱象进行治理。

  4招治理太康路 非机动车停车乱象

  昨日上午,在太康路民主路口,由20余名交警和办事处工作人员、6辆违停车辆清运车、2台拖车以及共享单车公司区域负责人组成的联合整治工作队集结,开始对路口以东乱停乱放非机动车、电动两轮车进行清理。

  本次治理,交警四大队与办事处经过磋商,在太康路(民主路—二七路段)采取如下措施:

  1。取缔占压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设置的非机动车停车场(位),撤掉非机动车停车收费人员;

  2。协调加装非机动车、行人硬隔离设施,解决人车混行,实现各行其道,杜绝非机动车、电动两轮车乱停乱放;

  3。设立共享单车停车禁区,所有共享单车禁止在民主路西侧临街门面以东太康路路段、民主路段停放,办事处在禁区外划定共享单车停车位,共享单车按位停放;

  4。在太康路地面喷涂禁停提示并且增加“禁止停放一切非机动车、电动车,违者拖走”字样标识牌。

  共享单车建电子围栏禁停区 不及时清理每车罚20元

  交警以及办事处负责人与4家共享单车区域负责人进行沟通后,由共享单车负责清理禁停区内道路两侧各自的共享单车,交警和办事处负责清理其他非机动车和两轮电动车。

  今后凡是在禁区内停放的共享单车,共享单车公司要及时清理,建议共享单车抓紧时间完成电子围栏建设工作;对不及时清理的共享单车,交警和办事处进行拖移并按照违法停车给予每车20元的处罚,不接受处罚的共享单车将依法处置。

  交警:到二七商圈,非机动车占道的一律拖移

  昨日,交警四大队、解放路办事处对民主路万象城两侧的非机动车停车乱象进行治理,清理禁区内共享单车,疏导非机动车、两轮电动车规范停放。

  交警四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刘然说,在保证道路资源通畅的前提下,将非机动车分流到商圈周边停放,是目前解决拥堵、占道现状不得不采取的方法。根据近期整治效果,将向商圈道路资源稀缺路段逐步推行。

  交警部门提醒,骑非机动车到二七商圈,请到周边规划的停车场(位),严禁在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内停放,影响交通的一律拖移。如果在停车位置发现自己的自行车、电动车不见了,请询问附近交警是否被拖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