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李玮/文图

  近日持续的降雨,对于郑州这座城市来说,无论是提心吊胆的出行者,还是守在路上的交警人,都是一场考验。

  9月19日,记者从郑州交警支队获悉,阴雨倾城,郑州交警被提前部署、全员上岗,制定雨天应急预案,全力保畅通、护平安,始终坚守在一线。

  对重点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加大巡逻管控力度,严格控制车辆通行速度,通过各种预警措施提醒驾驶人控制行驶速度,保持安全车距。

  雨天道路湿滑,易发生剐蹭事故,郑州交警对于事故车辆采取快速处理、快速撤离等措施,保证道路通行顺畅。

  雨天也是交通参与者违法行驶的高发期,针对这一现象,郑州交警提前部署,在各主要路口、路段对各类交通违法进行查处。

  所以,如果在这样的天气里,您在道路上不巧遇到了堵车,请不要着急,交警正淋着雨在路口疏导,他们也很着急,他们更想所有出行者都能尽快平安回家!

  交警更希望的是,所有交通参与者,都能够遵章驾驶,不要因心急发生交通事故,从而造成时间的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