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国家公务员局官网了解到,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已经出炉,根据安排,今年计划招录1.45万人,其中河南地区513人,10月22号起开始报名。       

  据河南华图教育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统计,今年河南地区招录513人,涉及14个部门,相比往年招录人数缩减近一半,竞争加大。从河南省职位招考人数统计情况来看,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税务局、郑州铁路公安局依然是招考主体,二者招录人数占总人数的50%。        

  另外,今年国考河南新增两个招考部门,分别是济南铁路公安局和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2018年未进行招考的国家能源局河南监管办公室也开始进行招录,共招3人。这意味着机构改革导致众多部门合并,招录人数减少,但新增部门依然存在人才需求。         

  据了解,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河南地区本科可报考岗位招录人数最多,其中本科或硕士研究生、本科及以上、大专或本科及仅限本科四类学历要求,本科学历均可报考。本科可报岗位招录人数达458人,占总招考人数的89.3%。研究生可报考岗位招录人数为28人,占比5.5%。专科可报考岗位招录人数为20人,占比3.9%。结合近几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趋势来看:学历门槛呈现增高趋势,专科学历考生需要把握机会。

  记者: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