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徐富盈 文/图

  “伏牛路颍河路至陇海路之间,400米左右的路面竟有几十个大坑,好多都是沉降性的大坑,白天能看到这些坑,晚上看不到,昨天晚上,我开车驶过时,底盘被擦多次,保险杠都给弄掉了。很容易出交通事故。”10月24日,市民刘先生向本报投诉。

  24日下午2时许,记者顺伏牛路颍河路口向南,果然看到快车道上有不少大大小小的坑,这些坑多是路面下沉后形成的锅状坑,大的有3平方米左右、小的也有一平方米。

一辆轿车通过大岗刘村口时驶到坑底,车头部发出一声车底盘擦到路面的声响。

  一辆轿车通过大岗刘村口时驶到坑底,车头部发出一声车底盘擦到路面的声响。

  路西侧工商银行的一名保安介绍,这个路面的坑半年来从小到大,从少到多,从浅到深。

  “白天,大多数车都能绕过这些坑。到了晚上,不少车看着路上空旷加快行驶,看不清路面的坑,往往撞击底盘。更担心的是下雨天,坑内积满了水,有的深三四十厘米,易出事故。”保安说。

  一位市政巡路员介绍,伏牛路是市管道路,不归中原区管理。“这种情况已经有四个月了,我们已经把情况向城市管理局市政工程处联系过。不知什么原因,一直没有列入维修计划。”

  这位工作人员介绍,大坑形成的原因,应该是路面以下的土层当时没有夯实,或者是地下管网有小塌方引起的。

  城市管理热线12319工作人员介绍,他们马上把情况向市政工程处通报情况,早日对这一段路面维修。

  线索提供 刘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