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10月30日,郑州市城管局今天向社会通报,将启动对道路两侧户外广告的规范整治,消除市区道路两侧户外广告乱象。

  据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规范整治的重点就是依附于公共设施的户外广告,如出租车停靠站、灯箱式路名牌、公交候车亭、直饮水站等。

  具体来说,要拆除、取缔市区内所有出租车停靠站,规范出租车停靠行为;规范清理道路两侧的直饮水站,这些要在11月底完成。其它还有,取缔灯箱式路名牌户外广告设施,设置符合国家规范仅标识道路名称的单体式路名牌;取缔中心城区二环路以内和金水路、中原路(西三环以东)路灯杆设置的灯杆幕旗(灯箱)户外广告;规范阅报栏户外广告;优化公交站牌候车亭设施设置,减量提档、合理布局,与街景风貌相融合,与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定位相适应,形成景观效果;取缔出租车后窗户外广告;依法治理市区绕城高速、机场高速户外广告;加强道路两侧动态临时性户外广告治理。这些整治内容也都有具体时限。

  据介绍,按照行动方案,到明年6月30日,消除市区道路两侧户外广告乱象。

  郑州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城市管理部门持续开展户外广告规范整治行动,先后对机场高速、绕城高速沿线户外广告、建成区违法楼顶户外广告、招牌等进行了整治,赢得社会一致好评。本次道路两侧户外广告治理,希望有关业主单位或个人及相关单位积极配合,主动清理违法设置的户外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