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谷长乐

  一股来自西伯利亚的冷空气正在南下,其前沿已经推进到华北地区北部,预计明天(4日)下午影响到我省。

  受冷空气影响,4日傍晚到6日全省自北向南偏北风逐渐加大到4到5级,全省气温将明显下降,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下降6℃到8℃,北中部下降8℃到10℃。

  5到7日有高原槽和低空切变线共同影响我省,全省有一次中等强度降水过程,西部山区局部有雨夹雪。

  7日将迎来立冬节气,经过这次冷空气和降水过程,天气是冷的越来越明显。

  受冷空气影响,我市周日夜间开始,偏北风4-5级,下周一早上降水也拉开帷幕,预计是中雨的量级,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8℃到10℃。

  周二降雨持续,气温还将继续下降。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夜里,全省晴天间多云。

  明天白天,全省晴天转多云。

  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全省偏东风转偏北风3级左右;明天傍晚开始,偏北风逐渐加大到4到5级。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3℃到5℃,东部、南部10℃到12℃;其他地区7℃到9℃。

  最高温度:西部、北部17℃到19℃,其它地区20℃到22℃。

  明天夜里,全省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5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中雨,中东部和南部局部有大雨。

  6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东南部局部有大雨,西部山区局部有雨夹雪。

  受冷空气影响,4日傍晚到6日,全省自北向南偏北风逐渐加大到4到5级,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下降6℃到8℃,北中部下降8℃到10℃。

  郑州市:

  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晴天转多云;明天夜里,多云转阴天。偏南风转偏北风2到3级。最低温度:8到9℃;最高温度:22℃到23℃。

  4日夜里到5日白天:阴天转小雨,8℃到15℃;

  5日夜里到6日白天:中雨转小雨,7℃到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