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聂春洁 通讯员 王钊 文/图

  近期天气逐渐转冷,选择公交出行市民将增多,为进一步提升公交服务品质,温暖市民出行路,目前,公交一公司已经针对全部公交车辆供暖设施检修完毕,当车厢温度低于12℃时,车长将开启车厢暖风系统,保障市民温暖出行。

  据介绍,为在冬季给市民提供更加舒适的乘车环境,公交一公司已经联合修理公司对全司1241辆车辆进行换季保养维护。目前全部车辆的燃油锅炉、暖风出风口都已调试完毕,同时随着新能源公交车辆不断增加,今年调试工作重点是新能源纯电动车辆的暖风系统。

  工作人员介绍,以往车辆暖风采用锅炉式供给,从开启到发热,至少要经过20分钟预热时间,如果室外温度过低,预热时间还可能增加,暖风温度也不能随意调节,而新能源纯电动车辆,车长只要打开暖风操作系统,无需预热等待,出风口便可送出暖风,并且每个座位上方都设置有空调手动调节开关,市民可根据需求自行对空调出风量进行手动调节。为保障新能源车辆供暖效果,公交一公司已针对全部新能源车辆的暖风设备和暖风出风口逐一进行调试,气温一旦骤降,市民即可享受温暖出行体验。

  同时,公交一公司将结合预报的大风和大幅降温天气,在市区骨干线路早晚高峰时段加大发车频次、缩短发车间隔,增加新能源车辆尤其是纯电动车辆的使用密度,保障市民温暖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