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陶金 文/图

  郑报融媒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陶金 文/图

  今天,记者从郑东新区智慧岛管委会了解到,“智慧岛便民服务直通车”正式上路运行,每天在7:30至20:00期间,“直通车”将从郑东新区龙子湖地铁站C口和郑东新区会展中心地铁站A口同时对发,在龙子湖与如意湖之间搭建起一条免费的“公交专线”,为入岛企业提供温暖服务,方便企业员工出行。

  记者了解到,智慧岛管委会通过前期问卷调查,综合了大多数入岛企业的意见,在行车路线、班次、站点设置等方面进行合理设置。每天在7:30至20:00期间,“智慧岛便民服务直通车”从郑东新区龙子湖地铁站C口和郑东新区会展中心地铁站A口同时对发,每趟车间隔15分钟至20分钟,设置龙子湖地铁站C口、平安大道博学路、馨悦园、熊儿河路众旺路、九如路郑州银行和会展中心地铁站A口等6个站点。智慧岛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试行运行期间,将根据每天统计的乘客量以及企业反馈的意见和建议,逐步优化调整班次、路线及站点的设置,切实让企业感受到暖心的服务,打造智慧岛“服务高地”。

  据了解,智慧岛自2017年建设以来,备受众人瞩目。作为国家大数据(河南)大数据综试区的核心区,智慧岛筑巢引凤已初具成效。目前,随着岛内“政策洼地、服务高地”的打造、商业业态的完善、景观的优化提升,已集聚了大数据企业110家、基金企业101家,岛内各类从业人员约20000余人。加上周边15所高校近20万在校师生,现有的地铁、公交、公共自行车等交通工具承载量日益剧增,岛内企业员工的上下班、业务来往、外出办事等问题凸显。为解决企业员工出行难题,智慧岛管委会联合郑州公交总公司,开设免费乘坐的“智慧岛便民服务直通车”,为企业、市民提供贴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