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11月5日,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2019年河南选调生(非定向)招录计划面向两大类人员招600人,公告将于明年3月发布,4月进行笔试。

  高校应届毕业生方面,要求报名者为2019年全日制应届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定向、委培生除外),须是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或本科、研究生学习期间担任过班级以上学生干部且连续2年以上,或获得校级(含校级)以上奖励,或具有参军入伍经历。实行不同学制的博士研究生,2019年底前毕业的可以报考。

  省内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方面,报考者须为我省招募的截至2019年3月31日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的服务基层项目大学毕业生(包括大学生村干部、特岗教师、“三支一扶”、志愿服务西部、志愿服务贫困县大学毕业生),均应在参加基层服务项目前无工作经历且取得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我省规定,报考者还需政治素质过硬,爱国爱党,有理想抱负和家国情怀,甘于为国家和人民服务奉献。作风朴实,诚实守信,身心健康,有较好的人际沟通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

  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品行端正,具有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的远大志向。

  学习成绩优良,截至2019年7月31日,须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博士毕业生放宽到2019年底。

  身体健康,吃苦耐劳,能适应基层工作需要。

  截至2019年3月31日,应届本科生不超过25周岁,硕士研究生不超过28周岁,博士研究生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不超过35周岁。

  凡在校期间有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学术不端和道德品性问题的,或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情形的,不得报考。

  根据安排,符合条件的报考人员可于2019年3月中上旬登录河南省教育厅

  (www.haedu.gov.cn)、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www.hnbys.gov.cn)、河南人事考试网(www.hnrsks.gov.cn)进行网上报名,接受资格审查。笔试于4月份举行,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笔试成绩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50%+申论×50%。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排序,以省辖市招录名额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