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郑州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施工现场了解到,2号线二期已顺利实现所有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和隧道贯通,正线铺轨完成35%,各车站开始装饰装修,预计2019年底通车试运营。

  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是2号线一期工程的北延线,线路西起开元路江山路口的天山路站,沿开元路东行,其后沿花园路南下,下穿贾鲁河、连霍高速公路后,连接2号线一期工程的刘庄站,线路全长约10.25km,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6座,分别为天山路站、古树苑站、金河路站、黄河迎宾馆站、田园路站和金达街站,未来可与3号线、7号线和20号线换乘。

  该工程已于2016年12月6日全面开工。目前,土建工程处于收尾阶段,已实现全部6座车站的主体结构封顶和双线隧道区间洞通,车站附属工程的施工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区间正线铺轨、车站风水电及装饰装修工程已开始实施,计划明年年初将实现正线轨通,明年年中实现电通,预计到2019年底正式通车试运营。

  2号线二期工程建成后,将与2号线一期工程实现“零换乘”对接,从惠济核心片区直通机场,将与郑州市南四环至郑州南站城郊铁路一起组成纵贯郑州城区的南北客运大动脉,进一步完善郑州轨道交通线网“十字”骨架的功能,极大方便市民的出行。

  记者 曲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