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智慧岛便民服务直通车”上路运行,市民可免费乘坐。郑东新区智慧岛在提供便民服务的同时,依托引进大数据企业,已初步建成中部地区大数据产业发展高地。

早上8点,准备去上班的市民杨先生就坐上了“直通车”去往郑东新区智慧岛。杨先生说:“现在从CBD到龙子湖这块也有便民公交,方便了很多。

据了解,“智慧岛便民服务直通车”在每天的7:30至20:00期间,从郑东新区龙子湖地铁站C口和郑东新区会展中心地铁站A口同时对发,每趟车间隔15分钟至20分钟。目前,“直通车”处于试运行阶段,站点路线将会不断地优化。

郑东新区智慧岛管委会综合协调局工作人员陈悦说说:“我们会根据每天的乘客量进行一个统计,并且我们也会根据周边企业以及市民的反馈意见,去优化调整我们的班次,包括路线、站点的设置。

作为国家大数据(河南)综合试验区的核心区——郑东新区智慧岛自2017年建成以来,聚集了大数据企业110家、基金企业101家,岛内各类从业人员超过两万人,逐步丰富“智慧岛、基金岛、众创岛、人才岛”四岛共建的产融生态圈。郑东新区智慧岛管委会运营服务局负责人袁露说:“截至目前我们营收已经达到了18亿。另外岛内的基金管理规模已经达到了近两千亿,初步形成了基金业的聚合效应。

下一步,智慧岛将面对国内大数据企业50强实行精准招商,让一些精英项目落地智慧岛。与此同时,智慧岛每年将举办一次高质量的数字经济峰会,加快智慧化建设,发展5G领先技术。

  郑东新区智慧岛管委会综合协调局负责人李海亮说:“逐步实现智慧岛智慧化,让市民来智慧岛感受到智慧化给大家带来的体验,比如说智慧停车、智慧路灯、智慧消费、智慧购物,以及在5G全覆盖方面,真正把智慧岛打造成一个智慧高地。

  记者:池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