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上牌,轻型的上绿牌,重型上黄牌。可是最近有不少市民向我们反映,在郑州市一些电动车上牌点,只要买保险,黄牌就可以换成绿牌。真有这事吗?

  家住郑州市鑫苑名家小区的王先生说,他在自家门口给电动车上牌,没想到却受到了不公平待遇。那么,到底有没有这种情况呢?随后,记者跟随王先生来到了,位于 郑州市鑫苑路与福彩路附近的电动车上牌点。

  在这个上牌点记者发现,同一类型的电动车,有的上 黄牌,有的却上绿牌。那么, 买了保险真的会有特殊待遇吗?

  买了保险,除了可以自由选择黄牌、绿牌。工作人员接下来的话,更是让人震惊。

  买了保险,还能有这样的操作?

  记者:电动车上牌没有对保险的要求吧?

  记者:那这买保险可以黄牌换绿牌,不是你们私自要求的吗?

  记者:但是如果不交钱的话,就是上黄牌是吧?

  记者:但是刚才现场看到不带脚蹬的也有绿牌。

  记者:为什么有的电动车买了保险就可以上绿牌?

  记者:那买了保险就符合标准了吗?

  无独有偶,在郑州市花园路上的一个电动车上牌点,工作人员也在保险上做起了文章。

  随后,记者亮明了身份。让人意外的是,这位负责保险登记的女士,却不承认了。

  记者:必须预约是吧?

  记者:但是刚才你不是这么说的。

  来,帮你回忆一下你刚才的话 ☟☟☟

  这难道就是所谓的,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只要交钱,什么规定都可以不理,黄牌儿可以换绿牌儿!那么为啥买了保险,电动车上牌时就可以享受特权呢?对此记者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