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式“P”牌亮相郑州街头,上方公示的内容不但全面,还能通过编号管理,防止假冒“P”牌和停车泊位滥竽充数。

  上午,记者在淮河路上看到,四块新式的机动车停车“P”牌已经竖立在路边。和老式的“P”牌相比,除了高度更高、面积更大一些,公示内容也加入了管理单位、信息牌编号、车位数、泊位编号、收费依据等。采访中,不少车主表示,新的“P”牌看起来更清晰,收费信息更加全面。

  记者还注意到,地面的停车泊位重新施划了8位数的编号,据二七区停管中心工作人员张珂介绍,目前,二七区“智慧停车”试点路段的停车泊位全部施划了新的泊位编号,而且停车收费管理员由第三方公司统一管理,杜绝乱收费的情况。

  目前郑州市共设立了七块新式“P”牌,二七区六块,高新区有一块。 郑州市停管中心有关负责人田猛说,目前新式“P”牌只是在开展“智慧停车”试点区的地方开始设置,等到郑州新的停车差异化收费标准出台后,将根据新的收费标准在郑州市全面安装。

  记者 杨 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