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月,市政府对外发布《郑州市公交专用车道管理暂行办法》,对违反行驶公交专用道的车辆明确了处罚依据。从本月起,交警部门将对限行时段占用公交专用道的行为进行抓拍并处罚。

  早高峰8点,记者来到了花园路东风路路口,在这里观察了20分钟,记者发现大部分车辆都能有意避让或不驶入公交专用道,但仍会有个别车主存在违规行为。9路车长李迎涛告诉记者,他跑一趟全程正常需要70多分钟,但如果晚高峰公交专用道占用比较严重的话,就需要大概将近两个小时。

  为了更好管理公交专用道,我市从9月份就对外发布《郑州市公交专用车道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处罚依据,目前全市公交专用道已安装固定抓拍设施1151处,300台公交车也安装了移动抓拍设施,经过质检验收、与公安部门联网后,投入使用。其他公交车辆也在陆续安装抓拍系统。从本月起,交警部门将针对摄像头抓拍和现场执法情况,对限行时段驶入的私家车进行罚100元,扣3分的处罚。

记者:自雷

记者:自雷